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贷利率全国普降 楼市预期好不好看利率就知道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2日 【字体:

今天,距9月30日央行发文放松限贷已经一个月。房贷新政满月,不仅一线城市统一步调下调了房贷利率,二、三线城市的房贷市场也呈现利率普降的趋势。“融360”最新发布的10月房贷市场报告显示,在23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有18城的房贷利率相比上月有所回落,而房贷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在提供优惠利率的53家银行中,北上广深占30家,其余23家分布在天津、杭州、成都、长沙、西安、青岛等10个热点二、三线城市。而在四大一线城市中,又以深圳调整力度最大,广州则相对保守。

北上广深虽同为一线城市,但房贷利率水平却存在明显差异:北京和上海的利率水平明显低于广州和深圳,目前9折以下利率仅出现在上海。不少业内人士这样解读:在目前房地产下行期,银行普遍认为北京和上海的楼市更加稳、风险更小,对其未来前景也更有信心,因此做房贷业务的意愿更为强烈,愿意为其提供相对较低的房贷利率;而银行对于广州和深圳楼市的信心相对不足,提供的利率自然相对较高。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9月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全面停涨。这意味着房地产业已经告别黄金时期的高速增长,在高库存时代,只涨不跌的神话将被终结。未来房价很有可能会面临震荡运行的格局,涨跌互现,靠投资房产获取巨额回报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有专家甚至建议,新政将刺激改善型需求释放,可趁此机会减持房产,调整并优化自身资产结构。总体来看,银行对一线城市的房贷政策更为宽松,在二、三线城市则相对收紧。而二、三线城市中购房需求较旺盛、市场较活跃的热门城市,如杭州、青岛,无论是利率水平还是优惠幅度,又明显高于其他城市。这些现象恰恰说明,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银行的信贷政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