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安仁镇学校试点九年一贯制课改 小升初可直升本校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2日 【字体:

成都教育局最近出台了关于推进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的意见,确定了大邑县安仁镇学校等首批9所九年一贯制课程改革试点学校。据此,这些学校的学生“小升初”不用参加毕业考可直升本校。

据了解,到2013年,成都市共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04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23%。推进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是缓解“择校热”、推进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成都市深化教育改革的重点工作。

意见提出,这些学校内部实行一体化管理,统一设置内部职能部门、统一规章制度等,切实体现“九年一贯”。就教学而言,这些学校将整合综合课程等,重点推进5至7年级学科课程融合建设,减少重复学习、机械练习,防止小学高段教育简单“初中化”。

同时,选拔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干部担任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奖励性绩效标准,可在绩效工资总量内按不超过县域内平均奖励性绩效工资3倍标准确定。

该意见要求,这些学校的学生按照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六年级学生学业完成后原则上整体直升本校七年级,六年级学生可不参加区域小学的毕业考试。

成都首批9所“九年一贯制课程改革试点学校”名单

石室双楠实验学校、成都双语实验学校、高新和平学校、高新新科学校、温江金马学校、彭州小鱼洞镇九年制学校、邛崃平乐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大邑安仁镇学校、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