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刘晓光:公积金新政可能影响楼市区域格局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03日 【字体:

尹香武:2005年前是中国的产业化时期,房价变速是产业化速度,那时专家好当啊,房价年涨/跌5%-10%就对了。2005年尤其2009年后,中国进入金融化时期,金融化表现是时间成本高、快速到位不啰嗦。房价的涨跌速度都加快了,如某片区的房价低/高了,就给你快速涨/跌到位!

马跃成:很多房子空置,是因为买房投资都是本着涨价来的,不是要出租房屋,因为投资房产挣租金实际上亏本。因此,房价不涨的话,投资就会退出市场。

杨昱:房企集中度,比想象要慢得多,分散度比想象大得多。2007年房企约5.8万家,2012年约5万家。2013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8.14万亿元,500强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3.26万亿元,才占40%。

王伟业:虽然楼市整体来看,市场成交已逐步回升,但二三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以及需求透支的压力仍不容忽视,主要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行情也仍处于低位波动之中。由于各地信贷政策的落实低于预期,观望的人群不会轻易出手。信贷的落地执行、市场本身的供求关系和价格因素仍将是影响市场成交能否持续复苏的关键因素。

杨红旭:房价有多种,如房价指数、成交均价等,各种数据我都研究,并相互印证。从安居客拉了五个典型城市二手房价:北京和上海房价,今年4月见顶,其后回落,北京已跌回去年初,上海盘整中小跌,北京去年强于上海,现弱于上海。杭州很苦逼,跌破上个底部(2012年初)。郑州强势。重庆回落,疲态显著。

刘晓光:公积金新政可能影响楼市区域格局。三部门联合发文,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大力支持刚需人群购房。一点重要突破是提出异地互认,职工在外地工作,也可向户籍所在地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由于一线城市户籍门槛高,且公积金缴存额度大,许多买不起房的年轻人,可以更容易回乡置业,这对楼市格局有一定影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