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4年12月大邑县房地产市场报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3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12月份大邑商品房销售备案为542套,环比下跌31.56%,同比下跌24.72%,土地市场新增供应1例。截止到12月底,北街1-4号地块模拟搬迁协议签约率达到法定不低于95%的标准,赔付标准将按模拟搬迁协议执行。就本月具体市场行情我们将通过《2014年12月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为您一一解析。

1.宏观方面

百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方面:2014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8个月环比下跌,本月跌幅扩大;十大城市住宅均价在上月出现短暂上涨,本月转为下跌。整体来看,百城住宅价格仍处调整期,年底房企为冲刺业绩和加速资金回笼,加大优惠力度,本月百城住宅价格跌幅有所扩大,但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减少。从政策层面看,中央政策以“稳”为主,本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出台,意在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从需求方面来看,在调控回归市场化、货币政策支持的背景下,购房需求有序释放;从供应情况看,年末推盘高峰促使部分城市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从企业策略看,迫于全年销售目标和资金回款压力,12月房企继续采取低价加推、以价换量策略,百城房价继续下行。 展望2015年,全国市场仍面临高库存压力,消化库存仍是市场主基调,房价仍存下行压力。基于各地去化压力的差异,未来不同城市价格走势将继续呈现分化。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对政策反应敏感,潜在需求旺盛,房价仍面临一定的上涨压力;多数二线城市将相对平稳;大多数三、四线城市需求透支,库存压力大,未来房价将继续下行。

成都市场方面:2014年11月,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1970574.8;成交面积1265278.62平方米,成交套数16298套。其中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32085.34平方米,成交套数9366套。本月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月有一定幅度的上升,环比上升1.85%,成交套数环比上升31.44%;商品住宅成交量与成交套数分别环比上升6.05%、7.01%。

大邑楼市方面:2014年12月,大邑县城新增供应31394.28平米,其中15287.00平米为地下车位,商品房共16107.28平米,共214套;本月,商品住宅销售备案为542套,环比大幅下跌31.56%,同比下跌24.72%。本月,是2014年的最后一月,也是开发商冲量跑业绩的一月,大部分项目均推出了特价房以吸引购房者;另外由于时值岁末年初,也是传统返乡置业旺季,城区几乎90%的项目均推出了‘返乡置业季,买房报销机票’的优惠政策,同比2013,2014的返乡置业潮,各楼盘的竞争更为激烈。不过据某项目业内人士处了解,2014的返乡置业季远没有2013热闹,部分楼盘12月的来访量、成交量仅相当于平时的水平;而部分楼盘的来访量,成交量相对平时还有一定程度的降低,旺季不旺,售楼部的同事也没有体现出旺季该有的忙碌程度。宏观方面:中央经济会议在12月11日召开,“调结构,稳增长”成为2015年经济形势的主基调,而作为蓬勃发展数年的地产行业必然面临深层次的转型及改革。大邑县房管局在2014年上半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大邑人均居住面积超50平米,已处于较高水平,房产开发过剩的问题似乎已然凸显。照此情形,2015大邑县房地产市场形势或更加严峻。

2. 一级市场

本月,我县土地市场无成交,新增供应1例,具体信息如下:

编号 DY2014-08-252 宗地面积 36.09亩
宗地坐落 大邑县晋原街道鹤翔大道 土地用途及使用年限 住宅>70年,商业40年
起拍单价 139万元/亩 竞买保证金(万元) 1300 建筑密度 不大于>25%
起拍总价 5015.97万元 容积率 大于1.0且不大于2.5
绿地率 不小于30% 规划用地性质 城镇混合住宅用地(二类住宅用地)
使用年限 住宅70年,商业40年 可开发体量 6.0144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