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5年房贷利率优惠难破8.5折 房贷将前松后紧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4日 【字体:

融360最新报告显示,在中央及地方一系列政策刺激下,2014年12月一线城市平均利率创年内最大跌幅,最低利率均低于9折。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北上广深最低优惠利率全部低于9折还是在2013年的11月,此后全国各城市房贷利率一路上扬,优惠力度不断降低。时隔一年,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全部重回“8”时代,也标志着2014年房贷政策最宽松时刻的到来。

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主要城市525家银行中,164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从分布来看,房贷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无锡等几个热点二线城市,占比达66.47%。其中上海最高,占比达75%。

融360表示,房贷优惠利率分布多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三四线城市楼市积累风险较大,银行出于风控考虑,优惠幅度较为有限。因此,在市场表现方面,低利率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入市,从而促使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更快回暖,但对于明显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则影响效果有限。

对于2015年楼市政策发展方向,融360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表示,中央对楼市的态度由维稳向刺激需求转变,一线城市限购政策松绑概率较大。

对于2015年房贷市场,叶大清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更加注重松紧适度。2015年降准降息已成为市场共识。在降息政策影响背景下,房贷市场持续宽松几成定局。他预计,与2014年前紧后松走势不同,2015 年上半年银行很可能会延续2014年年底宽松房贷政策。从具体房贷利率来看,房贷平均利率下行是大势所趋,但由于银行资金成本整体过高,因此房贷利率优惠重返7折时代概率极小,且大规模出现8.5折优惠可能性也较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