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福建率先松绑楼市限购 港媒:楼市仍低迷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6日 【字体:

港媒称,福建成为中国今年最先放宽购房政策的省份,加深了外界对于近期会有更多支持房地产市场的举措出台的预期。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4日报道,不过此举的效果尚待观察。迄今为止,一些官员在口头上的支持和货币政策的放松都未能让房地产市场走出低迷。许多开发商将销售增速目标调低到一位数。

据福建媒体近日报道,根据日前出台的新规定,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首套改善性住房,含一手和二手),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对于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如果是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至20%。而首改房的认定标准广泛,只要再次购房的设施更新更好、或面积更大、或距离孩子就读的学校更近等,都可以认定为首改房。

提供房地产顾问服务的合富辉煌集团的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说:“政府会出台更多举措来稳定房地产市场,但是不大可能出现重大的刺激手段。”

黎文江说,开发商会通过降价来加快消化库存,同时推出迎合高端需求的产品。

在福建采取鼓励购房的举措之前,济南、广州等地都降低了首套房购买者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

李克强总理3月早些时候说,中国政府支持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媒体报道说,类似举措可能会在全国推广,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

根据福建的新规定,各级财政可以安排专项资金,通过国有投资公司参股房地产项目或收购库存商品房,作为共有产权住房面向在自贸区、各类科技园区工作的人才销售。包括被称为“鬼城”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在内的一些地方已经采取了这一举措。

除此之外,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一再猜测北京、上海、广州这些一线城市很快将放松购房限制。迄今为止,官方并未证实采取了这样的举措。

一些经济学家预计,中国央行还将降低利率,从而会降低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并减轻购房者的经济压力。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已经两度降息。

尽管政策出现利好,今年前两个月的房地产数据依然令人失望,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6.3%,降幅比上年全年扩大8.7个百分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