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今年4个老院落将改造 三种物管方式供选择(图)

作者:赵素冰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0日 【字体:

2015年成都将对944个老院落进行改造,其中中心城区400个,二三圈层及天府新区成都片区544个,大邑县本次将有4个老院落纳入改造范围,周边邛崃有20个,新津30个,崇州30个老院落将进行改造。

大邑今年4个老院落将改造 三种物管方式供选择

老旧院落改造

如何缓解停车难

经院落双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可将绿化带改成绿色停车场或规划临时停车线,并收取合理的停车费,用于弥补物业费不足和房屋公共部分专项维修。

根据自己意愿,三种物业管理方式业主自己选;优化院落资源,解决老旧院落问题也增加造血功能;确定管理模式,先自治再改造列入老旧院落改造计划

老旧院落怎么改?改了怎么管?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关于推进老旧院落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已经出炉。老旧院落改造都将按照“先自治后改造”的原则进行,在改造中将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在加强城市管理、改善老旧院落居住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老旧院落物业管理工作,巩固老旧院落改造成效。

据了解,全年的改造任务将分季度进行,11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先成立自治组织再改造

“在实施老旧院落改造中,我们将坚持先自治后改造的原则。”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院落改造的第一步就是要成立院落自治组织。

据了解,每个院落应当在改造工作开始前按规定先成立住委会、家委会、院委会等院落自治组织。院落自治组织一般由3~7人组成。院落自治组织须按相关规定由院落业主选举产生。在此基础上,还需要有自治公约,进行自治管理,院落自治组织要根据院落居民授权,不仅要组织开展院落软件、硬件的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切实有效管理好院落日常事务,尤其是院落的安全稳定、环境卫生、日常秩序等,要持续长效开展管理。

成立了自治组织后,就是对院落的硬件改造了。怎么改?改什么?都是居民自己说了算。房管部门将根据居民意愿进行对标改造,比如硬件改造的标准分为了院务公开栏、安防设施、环境整治、房屋共用部位、管理用房、公用设施设备等6大方面的改造。硬件改造的费用也主要由市和区(市、县)两级财政负担,居民可以“坐享其成”。

在硬件改造的同时,软件也将同步提升,在改造标准中明确规定了要在老旧院落建立物业管理机制和房屋共用部位专项维修资金保障机制。

三种物管方式业主自己选

据了解,在制订院落改造方案时,将综合考虑院落的设施条件和业主的承受能力,向业主推荐专业化物业公司、物业服务其他管理人管理或业主自我管理等三种物业管理方式,由业主自行选择。有条件的院落,在征求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同意后,可以引进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专业化服务;鼓励以社区为依托,按照相关规定成立社区服务中心,作为管理责任主体统一对本辖区内的院落实施管理服务;条件较差,采取业主自我管理的院落,管理责任主体为本院落自治组织。

据了解,老旧院落的改造方案也将充分考虑优化院落资源,增强造血功能。制订院落改造方案时,将坚持便于后期管理维护、方便居民(业主)使用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对院落的道路、场地、绿地等公共资源进行整合,经院落双三分之二的业主(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后,可将绿化带改成绿色停车场或规划临时停车线,改变院落停车难的现状,并收取合理的停车费,用于弥补物业服务费的不足和房屋公共部分专项维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