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住宅总量已饱和 前两月住宅销售额下跌16%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12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2015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楼市多项重要指标下行态势未改。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商品房销售量价数据尤为不乐观。专家认为,在“稳定住房消费”的总基调下,今年中央将继续坚持引导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并延续“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方针,以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

数据显示,2015年前2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仅增长9.1%,低于整体水平。

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在继续下滑的背后是新开工面积的持续下降。数据显示,1—2月,我国房屋新开工面积13744万平方米,下降17.7%,比去年全年下降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9.8%,比去年下降5.4个百分点。

“一方面,受春节因素影响,开发商前2个月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另一方面,去年很多房企均未完成销售目标,资金受限。”浙江一家大型开发商副总裁分析说。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认为,住宅从总量上来说全国已经饱和,快速开发销售的时代已经结束。

量价“两位数”负增长

数据同时显示,1—2月份,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呈现“两位数”负增长。其中,销售面积下降17.8%,比去年全年跌幅扩大8.7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下降16.7%,跌幅扩大8.9个百分点。

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楼市“坚挺”。截至2015年前10周,世联行监测的33个全国重点城市中,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累计达571.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13%。其中,北京上涨24.45%,上海上涨13.43%,广州上涨3.48%,深圳狂涨132.02%。

在价格方面,2月全国288个城市的成交价格指数也持续下滑。中住288指数显示,2月,全国一手房价格指数连续11个月出现下跌,同比跌幅扩大至1.62%。业内人士认为,房价仍然处于下降通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