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5年2月大邑县房地产市场报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2015年2月份大邑商品房销售备案为337套,环比大幅下跌45.8%,无新增供应,土地市场挂牌1宗,流拍1宗,无成交。首批北改业主2月9日登记领取补偿款,在春节前2月17日左右领取到了补偿款。就本月具体市场行情我们将通过《2015年2月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为您一一解析。

1.宏观方面

百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方面:2015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再次下跌,环比小幅下跌0.24%,同比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且跌幅持续扩大;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微跌0.17%,同比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跌幅扩大。整体来看,受春节假期影响,楼市进入传统淡季,供需均表现平淡,百城住宅均价整体稳中略降,绝大多数城市价格变化在1%以内。政策方面,节前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该政策的出台将优化资金环境,降低融资成本,有效改善市场预期,维持企业信心平稳。企业策略方面,年初销售速度放缓,房企推盘力度减弱,拿地积极性略有增强,为迎接3月楼市“小阳春”蓄力。 2月正逢春节假期,企业新盘推广和价格调整处于全年低点,楼市整体出现波动。展望未来,在经历去年的调整期后,随着各项利好政策叠加,市场各方预期企稳。伴随着春天的到来,各种“微放松”政策组合效应将持续显现,若房企抓住有利时机,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楼市“小阳春”或将如期而至。

成都市场方面:2015年2月,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674758.60平方木;供应套数不详,成交面积554503.48平方米,成交套数6999套。其中,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83530.64平方米,成交套数3524套。本月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月有一定幅度下跌,环比上月下降49.6%,成交套数环比上月下降46.89%;商品住宅成交量与成交套数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环比上月下降52.76%和56.25%。

大邑楼市方面:2015年2月,由于春节假期及1月的集中供应,大邑县商品房无新增供应;商品住宅销售备案为337套,环比下跌45.8%。纵观2月的全国房产市场,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绝大部分区域数据统计均表现为供需平淡,成交下跌;而对比2014年春节假期月,环比下跌,同比下跌。展望未来,县城区域房产市场特有的回乡置业季即将结束,随着潜在客户的外出工作,年后整体房产市场相对年前市场的或将更为平淡。然而3月作为节后的第一个月,由于假期的结束,各项目营销推广趋于正常,客户看房积极性增强,预计3月成交必将小幅上升。土地市场方面:大邑县2月份挂牌1宗,流拍1宗,无成交。值得注意的是,本月流拍的地块为1月份流拍的鹤翔大道地块,仍然由于位置因素,无人竞拍。另一方面,当前区域房产市场表现整体颓势且开发严重过剩,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

2. 一级市场

本月,我县土地市场流拍1宗,无成交,流拍地块下月继续拍卖,流拍地块信息如下:

  DY2014-08-252 宗地面积 36.09亩
宗地坐落 大邑县晋原街道鹤翔大道 土地用途及使用年限 住宅70年,商业40年
起拍单价 139 万元/亩 竞买保证金(万元) 1300 建筑密度 不大于25%
起拍总价 5015.97万元 容积率 大于1.0且不大于2.5
绿地率 不小于30% 规划用地性质 城镇混合住宅用地(二类住宅用地)
使用年限 住宅70年,商业40年 可开发体量 6.0144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