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专家:二套房首付比例4月有望松绑 楼市将回暖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13日 【字体: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当前中央管理层对房地产政策的态度是释放合理的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国前两月的数据显示楼市总体下行趋势的大局没有任何改善,预计接下来针对二套及以上的改善性购房需求,政策上会出现松动,例如降低首付比例或享受贷款优惠,“通知会由国务院发文件,央行具体执行,最后银行根据自身存贷比例、贷款额度结合市场需求对规则进一步细化”。

谢逸枫说,去年对限贷政策的调整,一定程度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回暖,但从全国角度看目前库存依旧巨大。目前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在五成以上甚至七成,预计未来会根据户型继续调整比例,可能会下调到四成到五成之间。此外,随着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需求更加刚性的首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未来也有很大可能调整,由目前的三成到四成降至两三成。

张大伟也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在4月有望继续松绑,预计未来房产市场中刚需和二套房改善型需求比例为7比3。虽然一线城市限购不可能取消,但可能通过工作居住证政策适当放松。预计在3月份及之后,市场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出现8.5折左右的折扣,对于购房者而言,相当于房价变相下调,将大大刺激购房者入市,成交量将明显上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