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2015年大邑县将整治131个“三无院落”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4日 【字体:

院落安则人心安,院落治则民心治。昨日,记者从县委政法委获悉,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实现院落长治久安,今年,我县将对主城区131个“三无院落”实施整治。

所谓“三无院落”,即指无门卫、无物业管理、无管理组织的院落。这些院落由于物业管理缺失、基础设施落后、居住人员复杂等原因,衍生出许多社会矛盾和民生问题,成为社会治安和群众反应强烈的重点地区。开展“三无院落”整治,是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基层治理的民生工程。整治工作启动前,我县通过调查摸底在主城区确定了131个“三无院落”,并将以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院落居民同意率达95%以上,则启动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将遵循“系统规划、先易后难、有序推进”的原则,坚持“先自治后整治”和“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社会化与市场化相结合、群防群治与居民自治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此次“三无院落”整治内容包括院落自治、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安全防范等多个方面,将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核心,把整不整、怎么整、整成什么样的主动权、决策权交给群众。整治过程中,我县将组织院落居民开展交叉测评,作出评价,提出建议;整治工程竣工后,还将组织院落居民开展交叉验收,不仅考核硬件建设情况,更考核院落后续维护、自治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确保整治效果。(王炜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