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发文严禁开发商直接或间接出售小区绿地或公共空间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期大邑县不少已经入住的小区向相关部门反映,部分1楼业主私自将公共绿地圈起或私自硬化据为己用,且告之是购房时开发商允许的,相关费用已经算在当初的购房款,不然谁会出高价卖一楼呢。在小区业主们进一步维权时,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约束开发商,禁止向购房者出售或赠送小区绿地或公共空间。

为维护大邑大部分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保护和改善其生活环境,规范管理小区公共绿地、公共空间,日前大邑县规划监察大队对大邑城区范围内在建在售的各大楼盘下发了《关于规范房地产项目公共绿地、公共空间管理的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公司不得采用直接、间接销售或承诺使用权、赠送等方式对小区内公共绿地,公共空间(包含各类通道、以及楼层的各类平台、楼顶等)进行直接或者变相侵占,同时在规划核实时规划局将严格进行把关;业主不得占用小区内的公共绿地,公共空间(包含各类通道、以及楼层的各类平台、楼顶等)进行违法建设,否则将依法进行处置,同时函告房地产主管部门对相关业主的房屋产权初始登记、转移登记、租赁登记、抵押登记等进行限制。

据了解,该项措施标志了大邑的规划监督前移,更有利地保护了规划刚性,同时对小区各类违法行为有效地打了“预防针”,小区业主需要遵守相关规定,不侵占小区绿地或公共空间,共同营造小区良好环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