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城建攻坚十年(2016-2025)规划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房管局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31日 【字体:

一、前言

为深入贯彻成都市委“立城优城”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动我县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城区老旧院落改造,确保居民住房条件逐步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国发〔2013〕2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4〕15号)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十大行动” 文件精神,结合房管工作实际,我局编制了《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城建攻坚十年(2016-2025)规划》。

二、现状

(一)我县棚户区现状

我县棚户区历史久远,大多始建于上世纪50、60年代,

最早的建于解放前,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人们陆续在这些区域的空地上建房。随着人口密度不断加大,住房日见紧张,为缓解住房压力,居民纷纷自建房屋,大房接小房,小房再接窝棚,久而久之棚户区就形成了规模。我县棚户区主要特点:一是棚户区建筑密度大,多数家庭几代人生活在一起,棚户区内巷道狭窄,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卫生状况差,安全隐患大;二是棚户区内居住人员成分复杂,生活水平较低,众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把落脚点选择在了棚户区,造成棚户区社会治安管理和房屋管理十分困难;三是汶川大地震后,许多棚户区房屋成为了危房,无法加固,造成多数房屋废弃,无人居住。

2009-2013年,已完成迎春巷、箭道街、蒋巷子等1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改造1442户,改造面积达13.4万平方米。2014年,我局牵头实施了大、小北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户数1194户,改造房屋面积约13万平方米。目前晋原城区仍有17个棚户区尚未改造。

(二)我县保障性住房基本情况

2009年至2015年,我县通过租金补贴、实物配租已解决1828户家庭的住房困难;已回购、新建并交付使用保障性住房共计1362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16套,廉租住房1246套),均已进行实物配租。

2014年,我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续建项目“官渡佳苑”将建成107套公共租赁住房,目前工程已进入主体二层施工阶段,预计2015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三)我县主城区老旧院落情况

经统计,我县主城区符合老旧院落改造标准的院落共101个,(其中楼房218栋4455户;平房9栋77户),建筑面积29万余平米。2015年,我县已启动老旧院落改造工作,

2015年计划改造完成院落共计4个。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