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从2015年大邑划片招生再谈大邑“学区房”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0日 【字体:

在2015年,由赵薇、佟大为主演的《虎妈猫爸》因深刻细致反映当下令人纠结的学区房、隔代人教育理念的代沟等热门社会话题而深受观众喜爱。剧中所描写的,一栋破旧的楼房,竟然叫价每平米9万!学区房不过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这所学校透出的软实力,和它究竟能为孩子带来什么。剧中的毕胜男神经质般的紧张孩子,便是出于这样的忧虑。“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中国大多数家长都是这句“名言”的奴隶。

从2015年大邑划片招生再谈大邑“学区房”

一切为了孩子,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现实生活中,不少父母为了能给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生活环境可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虎妈猫爸》剧中,虎妈为了将女儿送进“第一小学”,费尽心力购买了“天价学区房”。不过购买了学区房,就真能顺利进入重点小学吗?一连串的困难接踵而来。不少家长观众更是感慨,现实生活比剧情更“惨烈”。

从2015年大邑划片招生再谈大邑“学区房”

大邑县城区2015年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招生学校分布图

引入名校,为社区配建优质教育资源,为业主家长解决子女的上学问题,这对于开发商来说,本应是叫好又叫座的双赢局面。但事实上,不少社区虽然都挂上了教育楼盘、名校教育的概念,但其中的区别却大有学问。近年来,随着大邑楼市版图的持续扩张,众多新建社区都在新城区,为了能解决新建社区内业主子女的上学问题,各个开发商与相关教育部门也是反复商榷,积极探讨各种有益的合作模式,为新建社区寻找合适的教育资源。在这一年,银都学校停止初中招生,北街小学与城西小学合并,邑新幼儿园开始招生。大邑学区房在2015年还有些什么变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