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国楼市十年内将发生深刻转变 涨跌转换更平常

作者:未知 来源:商业见地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0日 【字体:

中国过去十年,城镇住房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而未来十年,楼市发展背景正在悄然发生深刻的转变。

过去十年,在快速城镇化与工业化浪潮的强力推动下,城镇住房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而未来十年,中国楼市发展背景正在悄然发生深刻的转变。

2015年上半年,就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资本市场的时候,中国楼市正悄无声息的告别低迷,稳步回暖。这是楼市告别黄金时代后,再次迎来复苏。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9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6%,其中住宅投资增长2.8%。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全国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2.9%。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58948亿元,同比增长0.1%。

百城房价数据也显示,6月份中国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56%,高于5月份0.45%的环比涨幅,是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环比涨幅。在这之前,百城房价刚刚在5月份完成了由跌转涨的过程。

而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8%,深圳还出现局部楼市暴涨现象。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更是得出结论,上半年房地产成交量明显复苏,一二线城市全面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宏观经济处于触底阶段。2015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3%。

同策咨询研究部研究显示,当季度GDP增速与CPI增速累加值小于10时,整个经济基本面面临滞涨的压力,货币政策将有定向宽松的趋势。

当前来看,2015年上半年GDP增速与CPI增速累加值为8.3,已经明显低于10这个警戒值,单纯从指标意义来看,当前国内具备货币政策“微调”走向定向宽松的特征,四次降息三次降准之后仍然具备继续降准或降息的空间,尤其是降准的空间。

从未来中国预期的经济增速走向来看,由于持续的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基本面有下行压力,经济增速已经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速增长,并且2015-2016年GDP增长目标极有可能从今年的7.5%下降到7%左右。

从今年上半年GDP增速来讲,其实已经从去年全年的7.4%降至今年上半年的7%,短期内经济通缩的压力加大。

从上述的角度来看,中国货币政策短期内由当前的定向“微刺激”开始转向全面刺激的可能性加大,而从当前中国货币政策表现来看,中国央行已经开始全面降息降准,预计随后再次降准降息也是大概率的事件,“宽货币”的特征越来越明显。

此外,国家统计局显示,截止2015年6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133.34万亿元,增速降至11.8%。

从M2增速来看,上半年M2增速略低于今年12%的控制目标,总体略微偏紧,同时,这也为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走向宽松提供了操作空间。

预计在宏观经济触底阶段,定向宽松货币政策有望延续,2015年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仍然会保持在12%左右,甚至略高。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信贷环境会全面宽松,笔者认为,政策层面对楼市投资风险控制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