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5年末大邑可完成安置房5328套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8日 【字体:

安置房建设是我县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年初我县即确定了今年安置房建设目标任务,为确保工程进展顺利,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实行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质量,加强目标督查,扎实有效推进安置房建设。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7月15日,记者专程来到县安置办和部分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进行打探。

2015年末大邑可完成安置房5328套

倒排工期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当天,记者在位于县城二环路旁的桃源安置房三期建设工地上看到,5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安装铝合金门窗、调制混凝土……现场敲打声、电锤声此起彼伏。“主体建设已全面完成,电力、供水、燃气、通讯、雨污等管道管线已全部下地,目前正在进行室内门窗安装、墙面装修和地面总平、道路浇筑等。”项目建设业主惠邑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占地40亩,建筑面积为66051.37平方米,共有8幢,能安置660户居民。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公司与施工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9月竣工。

走进位于邑邛故道旁的桃源西区莲花苑安置房现场,拔地而起的9幢高楼让人眼前一亮。“你看,这里是停车场,那里是绿化带,那边是个健身小广场。”据介绍,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面完成,正进入道路浇筑、小区绿化、监控系统安装等收尾阶段,原计划9月份竣工,现在预计可提前一个月。

严把质量关 力争建成精品工程

“下半年就能分到新房子,太巴适了!”当天,记者在桃源西区莲花苑安置房施工现场遇到来看建设进展的张大爷,他告诉记者,项目开工后,自己不时来打探,看着楼房一天一个样,心里很高兴,正和老伴憧憬着搬进新居的场景。“这里好漂亮哦,跟城里的小区没什么区别!能住进这么漂亮的房子,以前哪敢想哟。”

记者从县安置办获悉,我县今年开工在建的安置房项目共23个,其中新建9个、续建14个,建筑面积约139.23万平方米、住房13317套。目前龙居安置房、学府苑二期安置房已竣工交付使用,其余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建成安置房项目7个,共5328套。

为确保工程质量,我县相关单位坚持严把技术关、质量关、安全关,选派有专业知识、责任心强、善于协调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现场建设督导,严格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按相关规定工作,不合格的材料坚决不准进场。同时,还邀请县拆迁办、安置户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安置户代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全程监督项目的建设过程,力争把安置房建成让政府放心、让群众安心的精品工程。

为确保工程进展顺利,县安置办坚持每周召开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并针对各项目进展,要求责任单位倒排工期,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安置房项目按时保质保量交付使用。同时,对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项目进行通报问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