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2015年成都公积金贷款购买新房与二手房最新资料大全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房产成都站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2日 【字体:

6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抛开这些政策术语不谈,本次降准降息对购房者最大利好,便是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3.5%,以公积金贷款30万为例,本次降准降息后,将比公积金5月11日基准利率本息少还一万元。与商业贷款相比,更是能少还本息7万余元。公积金贷款这么省钱,但你会使用公积金吗?目前成都公积金政策是怎样的?如何才能贷款,新房需要首付几成,贷款需要什么资料,又如何进行还款呢?这些购房者关心的话题我们将一一解析。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和个人按照职工工资收入一定比例逐月缴存,具有保障性和互助性的职工个人住房储金。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如单位给您每月交500元,您自己缴纳500元公积金,每月共1000元存入您公积金账户里,属于个人所有,您购房时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或提取公积金还贷。缴存比例一般为缴存基数的6%-12%之间。

按照规定,企业必须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但实际中很多中小企业并未落实这一政策,房叔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成都公积金热线12329进行举报,如果一个企业连公积金这种基本福利保障都不提供,房叔建议你还是另谋高就吧。

根据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显示,目前成都有164个在售楼盘支持使用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基本都支持公积金贷款,不过由于购买二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较久,卖家回款会较慢,会有卖家不允许公积金贷款这种付款方式。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对于购买新房来说,首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期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成。对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贷款余额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成。对已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成。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支持使用公积金。

对于购买二手房来说,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50%,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对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贷款余额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公积金贷款再次购买自住住房的,执行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同样不支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公积金贷款额度

连续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账户余额不足1万的情况则可贷30万;账户余额超过1万的情况则可贷1*30万,最多可贷为50万。

公积金贷款年限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且借款人申请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限(即:男不得超过60岁、女不得超过55岁);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含5年)、具有偿还能力且个人信用良好,能有效实施贷后管理的借款人,申请贷款期限可放宽5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