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国庆到大邑安仁古镇刘氏庄园赏传统川西民俗婚礼 领精美奖品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7日 【字体:

坐花轿吹唢呐、射箭过同心桥、婚床上洒满花生桂圆......这些热闹的川西民俗婚礼,你可曾见过?这个“国庆”小长假,想看百年之前原汁原味的川西传统婚礼,那就来参加大邑安仁刘氏庄园博物馆举办的川西民俗婚礼展演,赢取价值不菲的奖品。

据了解,2015年国庆节10月1日-3日早上10点,在刘氏庄园博物馆广场将举行“川西民俗婚礼走进道德讲堂”主题活动。迎亲的花轿队、满载彩礼的鸡公车、喜气洋洋的媒婆、坐着滑竿迎亲的新郎,蒙着盖头的羞涩新娘……“国庆”小长假期间,这些极具成都特色的婚礼元素就将出现在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展现出一场场具有独特川西风味的传统婚礼。

“川西民俗婚礼”活动依托刘氏庄园传统文化内涵,融合川西民俗文化特色,具有观赏性、参与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既符合广大中、老游客怀旧追思的需求,又能满足当下80、90后游客对庄园传统民俗文化的猎奇心里。

刘氏庄园具有显著的地域文化特色,保留了川西坝子及成都地区典型的民风民俗。依托刘氏庄园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以民国时期为时代背景,重现刘氏庄园及区域内各种民俗事像,让现代人到庄园能感受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整个川西民俗婚礼活动传统、经典、怀旧、地域特色浓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