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两重天:房价淡季不淡 房产投资低迷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9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8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综合平均价格同比由降转升,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超过一年前。而具体到更能反映短期价格变动的环比数据上,8月有35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较上月出现上涨,7个城市环比价格持平,26个城市房价较上月下降。其中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六个月环比上涨。

>>发布

8月新房价格同比由降转升

8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之前的走势,上涨城市个数进一步增加。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5个和43个,均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11个,分别比上月减少1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6个和1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3个和2个。

房价上涨城市进一步增多也带动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出具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比上月增加6个,这也意味着有9个城市房价超过一年前。而从涨幅上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具体到北京,数据显示,8月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上涨3.7%,涨幅较7月扩大2.5个百分点,自2014年10月以来连续两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关注

北京房价连续六个月正增长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依然领涨全国,8月深圳环比涨幅达5.2%,同比涨幅高达31.8%,同比环比涨幅均居全国榜首。具体到北京,从更能反映短期价格变动的环比数据上看,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1.3%和2%,虽较7月涨幅收窄,但北京房价已经连续六月环比正增长。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指出,8月北京房地产市场继续高位运行,剔除自住房等的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6000套。这一成交量相比7月份的7412套下调了20%左右,但仍为年内高点,而成交均价为29097元/平米,环比7月份的成交均价上涨5.7%。随着8月降息等政策出台,贷款利率再创历史新低,也为“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预计金九银十北京楼市成交量价将有明显上行。

>>分析

四季度房地产投资有望企稳

虽然8月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继续好转,但此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八月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对此,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夏丹指出,在今年一系列政策利好作用下,8月淡季房地产市场交易热情不减,房价同环比明显提升,但前端投资依然低迷,呈现“销售热开工冷”、“房热地冷”的局面。

在夏丹看来,随着成交确定性提升,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回款加快、资金面改善,预计房地产企业拿地和开工意愿将有所回升,有利于带动开发投资增速企稳,销售端的热度向前传导到开发端“解冻”需两个季度左右,预计四季度投资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夏丹同时强调,9月是传统旺季,开发商推盘量和二手房挂牌数都将继续提升,单月销售情况将好于7、8月。但“金九银十”后需求释放将趋缓,政策面很难在现有基础上出台强效刺激。加之去年四季度销售基数的回升,预计四季度整体房地产销售增速将有所放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