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二孩备房进行时 三居、四居或成刚需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8日 【字体:

10月29日傍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传来重大利好,继开放“单独二孩”之后,“普遍二孩”也将全面放开。

一石激起千层浪,与儿童相关产业迅速开启计算模式,算算能增加多少增长空间,而二孩放开,最直接影响的产业就是房地产,增加一个孩子,就意味着增加一个房间的需求。生二孩,也就等于换大房。预计明年上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二孩生育政策就可以落地,与其生了二孩再换房,不如提前着手换大房。当前市场,都有哪些在售项目有适合二孩的大房呢?且看小编们的推荐吧!

三居、四居或成刚需

对房地产业影响最为直接的人口因素就是净人口增长率,当前房地产业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世纪70-90年代的第二、三波婴儿潮,其间家庭数目的形成和增加带来了巨大的住房需求。而此次“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房地产将受益于此次调整后的人口红利增加。

同策机构统计显示,根据购房的人口结构,20~44岁的人口是买房的主力,大部分人在25~30岁的时候就会面临首次买房置业需求。根据测算,如果全面放开二孩,那么在2050年,20~44岁的人口比例将比不放开二孩时增加4%,增加规模达到1.28亿人,这部分新增人口将使房地产行业直接受益。

在整体提振楼市需求的同时,业内人士指出,对改善型产品的需求将被释放。

“二孩政策放开对房地产的直接影响在于购房需求的增加,三大需求中改善型需求最为直接,其次是学区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表示,二孩出生后,家庭结构发生变化,住房需求起码变为三房,甚至四房。因此,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对未来改善型住房项目来讲是利好。

这意味着全面二孩后,现在房地产市场中的刚需主力户型——两居室,将面临“让贤”,三居室或四居室成为刚需产品,五居室则成为改善型需求产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