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地产成交稳步上涨 家居业有望回暖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2日 【字体:

“中国市场保持最快增长势头。”宜家中国在刚刚发布的2015年度报告中表示,2015财年实现创纪录的105亿元销售额,销售增长超过18%,可比市场销售增长10%。分析人士认为,地产预期的实质放松将吹响品牌家具继续上涨的号角。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5财政年度,宜家集团净收入35亿欧元。总销售收入比去年增长11.2%,达到319亿欧元,加上购物中心的租金收入,总额达到327亿欧元。

尽管有观点认为,家居品牌商正在受到电商的冲击,但宜家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新商场及线上扩张也贡献了相当多的销售额,但主要的增长还是来自于现有商场。”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海外经验看家具行业后周期性普遍存在,“家具行业发展与宏观经济及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但时间上普遍存在滞后期,其中美国滞后1~2个季度,韩国滞后3~4个季度,日本滞后2~4个季度。”

不过,地产政策的持续放松令业内人士对家居业的悲观看法逐渐转变为乐观,“地产预期的实质放松将吹响品牌家具继续上涨的号角,而叠加上品牌家具的消费弹性,家居企业涨幅有望大幅领 先地产指数。”他们认为,房地产成交量的稳定上涨将为家居业带来升温的可能。而品牌家居公司,如索菲亚、好莱客、曲美股份、美克家居、喜临门、德尔家居等均被看好。

“定制家具和中高端成品家具同样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认为,行业整体趋向产业链一体化、产品全屋化、供应定制化,全方位布局设计、制造、物流到销售的产业链一体化,延伸产品线实现全屋产品供应以及定制化产品渗透加深是海外家居行业的普遍发展趋势,也将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