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5楼市解读 二线城市成交房价整体上涨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01日 【字体:

“今年的销售明显比去年更困难些,目标客户也比去年难找,但是经过努力,最后全年销售业绩却比去年高。”成都某品牌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那么,2015年楼市都有哪些利好政策?房价涨了还是跌了?楼市成交情况到底如何?房地产企业完成任务情况如何?记者联合相关机构进行了解,从六个方面分析2015年楼市格局。

政策——

金融财税政策促消费

2015年房地产政策坚持促消费、去库存的总基调,供需两端宽松政策频出,促进市场量价稳步回升,行业运行的政策环境显著改善。从需求端来看,中央通过多轮降准降息、降首付、减免税费等降低购房成本,推动购房需求入市;地方政策灵活调整,采取税费减免、财政补贴、取消限购限外等多措施刺激消费。

价格——

一线城市房价累计上涨15.1%

资料显示,2015年1-11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累计上涨3.39%;一线城市房价累计上涨15.1%,二、三线城市累计下跌,跌幅在1%左右;不同城市间仍分化明显,深圳累计上涨33.92%,领涨全国。

供求——

供应过剩有缓解

政策利好推动新房成交持续攀升,1-11月全国50个代表城市月均成交接近29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三成,绝对量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各类城市均增长,一线城市增幅最为显著。

成交——

改善性住房成交量放大

数据显示,主要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套总价均值和中位数水平较去年明显上涨,深圳、上海套总价均值分别上涨31.8%和21.7%。从成交占比来看,一线城市高价位楼盘销售金额占比高,包括成都在内的多数二三线城市中、低端需求旺盛,部分城市中低价位楼盘销售金额占比超四成。

土地——

热点城市地王频出

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全国300个城市各类用地推出及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19.1%和21.7%。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各线城市土地成交同比仍下降,三四线城市降幅明显。价格方面,成交结构影响导致各类用地楼面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1.7%,整体溢价率回升。

企业——

品牌房企业绩稳升

数据显示,包括万科、保利、恒大、融创、碧桂园、富力、华润、龙湖、世茂等在内的20家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前1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3.6%,年度目标完成率良好。融资方面,在国内融资环境好转的背景下,综合运用公司债和定向增发、资产证券化等方式构建多元融资体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