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6年掀返乡购房潮 这是为什么?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8日 【字体:

购房是年轻人绕不开的一道弯,特别是80后,90后,这是为什么呢?

很简单,要住啊,总不能娶媳妇和父母同一屋檐下吧,所以娶媳妇要买房,不买房媳妇同意不,丈母娘同意不,自己同意不?

很多在大城市的打工一族,最近都在选择回家乡购房,或者选择交通方便的紧邻城市购房,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不仅仅是现在,从2014年开始,这样的趋势,都在逐步的加剧。

从2013年开始,乐福居就关注了这一群体,在很多三四线城市的购房者中,有四成以上是回乡购房的年轻人,或者说是周边县区的农民为儿子购房,一来看房就是一大家族,农民自己意见较少,总是喜欢听亲人和朋友的介绍,有人说好,那就是好。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得情况呢?

第一:很多在大城市打工族都是拿着不是很高的工资,虽然在三四线城市买房富富有余,但是在大城市买房那就成为了鸡肋。

然而,又面临结婚等问题,结婚有套房是双方父母的心愿,于是在大城市买不起,那就回老家的城市买房吧。

好歹也算是有一套房子,现在不住就供房贷,等需要住的时候回来住,若是不住呢,以后有能力在大城市购房了,再买了,也不亏本。

就是这样的心态,买了一套房子,相当于给自己小两口的一个投资。

第二:三四线城市购房族群体实际不在城市,而是在乡村和周边区县,为什么这么说呢?

城市住房结构已经趋于饱满状态,城镇平均住房每个家庭一套房已经是趋于饱和状态,就剩下改善性住房的群体存在。

而乡村的住房群体主要是刚需一族,很简单,为了孩子买房,即使是投资也得有机会先投资一套房产,预备着为孩子结婚用。

从三四线城市的购房结构来看,着个群体趋于上升状态,购房者中他们占据了六成以上,特别是那些刚需盘更是如此。

第三:城市集群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更是如此,包括大城市集中到这些城市购房的也不乏少数,张家口的很多楼盘就是北京人买的,团购、而且每年北京的房展会,这些周边城市,包括张家口秦皇岛承德等地的景区概念宜居楼盘很多,专门为北京的雾霾设计。

加上这些三四线城市环境幽雅,高铁的相继开通,交通的极度发达,已经势不可挡了。

即使是投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远离暴跌风险,环境还好,即使有问题居住也是一个美好的选择。

第四:春节来临,很多政策优惠到户,农民收益匪浅。

本来很多农民朋友就会为自己的孩子要购房,这属于刚需,正好一波好政策来临,又是补贴,又是建立公积金,又是打折。

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会是在一个稳定的基础之上,稳中有涨,稳中有降,但是不会暴跌,可放心购买。

因为暴跌不再国家承受范围之内,政府会想办法稳定楼市,促进消费市场,降低库存,为经济的流动性解忧。

转载自网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