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2016年首套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降为2成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1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春节长假结束后,于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的房贷新政在大邑正式落地,有购房需求的大邑购房者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由之前的25%降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由40%降至30%。

近日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秘书处近日正式下发了“《四川省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称,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协调指导下,经四川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19位核心成员协商一致,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成都主城区(包括五城区和高新区)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统一降至25%,成都其他地区和全省其他市(州)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5%降至20%。

同时,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成都主城区(包括五城区和高新区)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5%降至35%,成都其他地区和全省其他市州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0%降至30%。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结合本机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在上述约定标准之上,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成都住房公积金首付比例早已降为2成

此外,在公积金贷款首付方面,成都住房公积金执行以下首付政策:

购买首套住房,或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已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执行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所购再交易住房楼龄在十年以上的,则相应提高一成的首付款比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
林肯郡 34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