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公积新政:单人最高只能贷款40万 家庭贷款70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6月6日即将执行的成都公积金最新政策方面,对购房者执行“差别化贷款”,不再统一执行最高额度60万政策,两人及以上职工家庭单笔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单职工家庭单笔最高额度为40万元,这将对单人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带来一定影响。

成都公积金执行差别化贷款 单人最高只能贷40万

在2013年10月前,因为成都住房公积金可贷款额度由存基数,缴存比例为主要参考对象,单人与两人使用公积金购房额度不一样,最高额度不超40万元。从2014年11月1日后,缴存六个月可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提高至50万(此时已经执行账户余额倍数政策)。2015年7月10日起,成都市住房公积金可贷款额度由50万再提高10万至60万。特别说明,执行账户余额倍数后,成都市公积金为无差别的最高贷款额度政策,即一套房不论是单人购买还是两人及以上购买,最高可贷款额度都是一致。

考虑到归集规模,需要贷款人数,与互助性相关因素,结合具体实际,成都市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进行差别化调整。截止2015年底,成都市职工户均缴存余额(含托管账户余额)为2.11万元,鉴于当前经济形势,缴存余额将来可能还会下降,考虑到成都人均工资水平,按照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基于风险考虑,要求“贷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支出不得高于月收入的50%”。如果单职工贷款支出普遍性高于月收入的50%,不仅职工其他支出受到极大压缩,影响幸福度,而且违约可能增大,中心面临很大的信贷风险。因此,各中心城市也都设置了差异化的贷款政策。

执行差别化贷款 对大邑购房者影响不大

此次成都市公积金政策执行差别化贷款后,对大邑购房者有无影响呢?

2016年1季度,大邑全县商品住房成交均价3865元/㎡,考虑到实际因素,目前大邑单套房产售价大多数为33万到50万之间,除去首付2成外,贷款金额基本都未超过40万元,因此新政执行后,在大邑不论是婚前个人购房还是婚后两人以家庭为单位购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差异化贷款 成都购房者单人不利 家庭相对利好

不过对于房价较高的成都主城区来说,最高可贷款额度调整会对部分人造成一定不便。当前成都主城区房价基本在9000元左右,以一套85平米的套二为例,房产总价76.5万元,首付2成,贷款61.2万。在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的基础上,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购买,购房者可以多增加1.2万元首付,即可全额60万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新政执行后,若只是单人购房,购房者最高只能贷款40万元,剩余的21.2万元要么提高首付或者使用组合贷款。不过对于家庭购房来说,因本次可贷额度最高为70万,只要两人的余额大于等于3.06万,最高可贷款额度满足实际贷款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