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大佬侃楼市 业内人士称房价2年里将上涨至少50%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31日 【字体:

日前,人民日报一篇文章中,采访了多为房地产界的权威人士。这篇采访中,多次提及业内人预警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房屋价格价格上涨速度过快、杠杆化程度高以及泡沫程度高等,显示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的楼市或将继续目前的去库存基调,购房需求将陆续回归刚需。

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存在地价不断攀高,地王频出的情况,部分业内人士已经预感到了市场风险的存在。

国内一家大型咨询公司总裁宋延庆认为,业内人士的预测可能是想否定通过增加杠杆来去库存。因此,现在央行的政策开始变化,房产市场成交量也有所下降。

将要降温?

目前我国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非常火热。

中原地产的一项统计显示,北京、上海市场上的房屋成交量均有所下滑。

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市场经历了一个季度的疯狂,有冲高回落的现象。除了北京、上海,深圳楼市也有放缓迹象,当然这跟调控政策也有很大关系。

这些市场的变化可能缘于此前政策的转变。自2016起,去库存的压力使得各地陆续出台宽松的房屋政策,包括,鼓励农民工买房、降低首付、进一步降准等等。

房价风险

房产机构最近开展了一个关于土地成本统计。统计数据中,50家标本房企的平均拿地成本为6283元/平方米。比一年前同期就增加了48.4%。

专家表示,这个增长幅度很疯狂,房企可以说是在赌命。这也意味着要是一年内房价不上涨超过50%,这些企业都会面临难题。

正是因为一、二线城市土地价格的上涨,按照周边楼面价拿地的地王,都已潜在的包含未来2年房价上涨至少50%的预期。(文章转自湖南新环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 通达路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大邑金融中心 3700 内蒙古大道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