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2016年什么时候买房最好 7大买房最佳时机

作者:未知 来源:今日知道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9日 【字体:

买房子对于一家人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把握好购房时机不仅决定能否买到称心的房子,还决定能否节省购房成本。那么什么时候才是购房的好时机呢?

1.上半年比下半年好

上半年买比下半年买,相对来说时机更好一些。因为上半年有“两会”,两会上一般都会出台一些房地产政策,市场观望气氛浓,房价比较趋稳,这时入市时机不错。同时,一般新政的出台都会刺激开发商推出一些优惠政策,这对购房者来说都是钱啊。另外,历年来看,上半年房贷政策宽松,对贷款购房者来说,购房者更容易争取到优惠贷款利率。

2.下半年买房最好在11月以后

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金九银十过后,就开始转入淡季了。开发商在这段期间需要资金回流,会大幅度的推出优惠措施。同时为了刺激销售,也会推出一批特价房来吸引客户,宣传造势。这些都意味着,房价在这期间都会出现下跌。而这时也是买房的好时机之一。

3.年底年初买房都不错

春节前后,除了有开发商推出“返乡置业”的活动刚外,这个期间一般也是上班族们相对空闲的时期,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去挑选房源,买房是一个需要耐心和细心的事,花时间才有可能买到性价比更高的房子。除此之外,年前与年初一般是一年中房价相对最稳定的时期。

4.新政出台的半年内买房

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会最先出现反应,疯狂的市场可能会迅速“制冷”。买房人会开始等待观望,上涨的房价很可能短时间内得到稳定。业内人士认为, 政府出台的多次调控政策均在于抑制楼市虚火,最终目的并非“打压楼市”,房价大跌并不是政府愿意看到的景象,即使出台调控政策,房价也难大跌。

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市场将逐步消化调控消息,随着刚需族的逐步入市,房价会逐步走出冰冻阶段,逐步复苏。因此,新调控政策出台半年内买房,可能会获得这个波段比较低的价格。

5.舆论中有银行出现断供、开发商倒闭等信息时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是巴菲特投资股票的至理名言。同样,如果生活中出现有房企破产、倒闭,合并重组、银行出现断供的报道,可等2-3个月再出手,那时正是买房的天赐良机。

6.需要买房时

对于一些刚性需求的人,买房可能处于一定的目的,如孩子上学、房子太小等,如果是不得不买房的情况下,务必根据市场动态及时作出决断,切莫优柔寡断,否则就可能错过好时机。

7.手里有足够资金时

按照平均标准计算自己8-10年左右的家庭总收入,能买到自己相对比较合适的住房,也是比较适合买房的。毕竟买房要根据自身经济状况,遵循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大山水城 8000 县城其他区域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惠山公馆 - 北街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