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落地 保金最高100万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晚报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1日 【字体:

7月1日,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在全国开始销售,标志着我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

按照保监会、财政部印发的《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保险金额方面,住宅地震保险产品结合我国居民住宅的总体结构、平均再建成本、灾后补偿救助水平等情况,按城乡有别确定保险金额,城镇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5万元,农村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2万元。每户可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险金额,运行初期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保险责任方面,发生4.7级(含)以上且最大烈度达到VI度以上的地震,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火山爆发、爆炸、地陷、地裂、泥石流、滑坡、堰塞湖及大坝决堤造成的水淹等次生灾害,造成城乡居民住宅一定程度损失的,可以得到赔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子龙邑都 - 老体育场
水岸西岭 6300 西岭镇
恒宇时代天街 365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