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一路向西 大邑投资45亿元建设西岭高速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讯 在大邑,春可踏青赏花,夏可亲水避暑,秋来又能采摘生态瓜果、赏金黄银杏,冬能滑雪泡温泉,其先后被评选为亚洲10大自然生态旅游休闲名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县,是养生、旅游的好地方。通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不少房地产企业先后来到大邑开发旅游文化地产,以往大家前往花水湾,西岭雪山,主要通过大双路,大双路弯道较多且沿途涉及较多村庄,行车速度较慢。如今,总投资45亿,全长约为42.3公里大邑到西岭的高速建设方案已上报市政府,届时大邑至西岭雪山方向通行条件极大改善,加上拥有如此雄厚的旅游资源,大邑旅游地产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一路向西 大邑投资45亿元建设西岭高速

拟建西岭高速线路图

今后,从成都“二绕”出发,去西岭雪山旅游,将全程高速抵达,并且向西预留延伸至天全县接雅康高速,沿这条高速路,将饱览龙门山脉秀丽风光。7月7日,大邑县正式对外发布“十三五”期间交通规划、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情况,西岭高速就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估算投资45亿元 西岭高速打造为旅游高速路

大邑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陶永刚介绍说,大邑县已配合市交委完成了西岭高速预可研的编制及评审工作,成都市交委、文旅集团、大邑县政府已将建设方案报市政府。西岭高速道路初步方案全长约为42.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5亿元。

据悉,西岭高速将与成温邛高速互通,今后前往花水湾、西岭雪山景区,不需要再进入大邑县城,直接在成温邛高速转换前往。此外,在西岭高速的规划方案中,还向西预留延伸至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接雅康高速的规划条件,向东预留连接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新津县兴义镇互通的规划条件。建成后,西岭高速将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龙门山脉旅游高速路。

建“五横五纵四轨”网 “三个30分钟、一个15分钟”交通圈

据了解,大邑县将在“十三五”期间,搭建起“五横五纵四轨”交通骨架路网:五横是指西岭高速及延伸线、大邑县至天府新区快速、大西路-大新路、安出路+三安路和青西路+西岭至大川道;五纵是指成温邛高速、成都市经济环线高速、川西旅游环线-晋新路、怀敦路+王敦路、成温邛快速;四轨是指:成蒲铁路、沙渠工业园区货运铁路、大邑至新津有轨电车、地铁12号线。

届时,大邑县半个小时内通过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快速路到达成都市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半个小时内实现县域内所有乡镇通过高速、快速或干线公路到达大邑城区;大邑县城半个小时内通过轨道交通、高速或快速达到新津、崇州、邛崃县城区;县域内所有建制村15分钟内可以经县乡道路转换至高速、快速等骨架路网。

今年计划投资116亿元 加快与成都主城区的连接

据介绍,大邑县2016年交通建设项目共3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8亿元(含西岭高速45亿元)。

几个重大交通项目推进快速,目前,成蒲铁路大邑段预计12月完工。成温邛快速路大邑段全长约14.13公里,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12亿元,现已完成主线道路路面工程。(综合成都日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子龙晨园 -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