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之城乡体系规划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公示方案中,大邑对大邑各乡镇城乡等级结构,城镇规模结构,城镇职能结构进行了明确。大邑县城发展为县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与服务中心,都市新区以制造业为主导的县域综合发展副中心。

《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之城乡体系规划篇

(一)城乡等级结构

规划形成“1个区域中心城、1个小城市、7个特色镇、8个一般乡镇、约180个农村新型社区”五级等级结构。

1个区域中心城为大邑县城;

1个小城市为都市新区,是由沙渠、蔡场、董场和韩场4镇构成的组合型城镇;

7个特色镇为安仁、王泗、苏家、花水湾、新场、西岭及斜源;

8个一般乡镇为悦来、青霞、雾山、金星、上安、出阝江、三岔及鹤鸣。

(二)城镇规模结构

规划按城镇人口规模将各城镇分为四个等级。

30万人以上:指大邑县城。

5-15万人:包括都市新区与安仁。

1-5万人:包括王泗与新场。

1万人以下:包括苏家、花水湾、斜源、悦来、青霞、雾山、西岭、金星、上安、出阝江、三岔及鹤鸣。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达广场 - 晋北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5500 桃源西区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大邑金融中心 3700 内蒙古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