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购房必看:关于露台和阳台 你真的清楚吗?

作者:未知 来源:房天下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9日 【字体:

 我们在买房时经常会听到露台和阳台这两个名词。特别是参观样板间时,如果该户型设计有露台或阳台,置业顾问也会重点向我们描述它们的优点。

不过对于露台和阳台的区别,大家可能不大关注,事实上二者之间的确有相同之处。不过既然二者叫法不同,自然也有一些区别。

购房必看:关于露台和阳台 你真的清楚吗?

涨知识:关于露台和阳台,你真的清楚吗?

区别一、有无顶面

露台是一种凸出于建筑外立面的平台,其四周要安装护栏,防止人和物品落出。露台一般没有顶面,也没有遮盖物,而有顶面的则一般称之为阳台。

区别二、面积大小

生活中常见的露台,一般位于建筑屋顶平台,也有在其它楼层盖的大平台,这些平台的特点是面积较大,也没有屋顶,一般称之为露台。而阳台呢,则一般面积较小,是室内面积(以客厅居多)向外延伸的部分,带有顶面。

区别三、功能区别

一般人家对于露台和阳台的利用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的,露台一般用来休息休闲,而阳台通常用作晾晒、放置一些不常用的物品。

区别四、产权面积计算

露台一般不计算建筑面积,所以开发商常说赠送露台;而阳台不管是封闭式还是非封闭式,如果是主体建构内部的,则计算全面积,如果凸出于主体结构外,则按照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一半面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西岭·香槟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惠山公馆 - 北街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
润达广场 - 晋北新城
林肯郡 34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