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52%调查者想买房 专家建议买房租房视自身情况而定

作者:未知 来源:房天下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6日 【字体:

中指院数据显示, 7月百城房价已经环比连续上涨15个月,同比连涨12个月。

房价一路看涨,居高不下,甚至有媒体报道,一些大城市房屋总价相当于80年租金,面对这种情况,购房观望者纷纷望房兴叹,买房还是租房,这是个问题。

买房意愿仍占主流 52%调查者想买房

据房天下《 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 租房还是买房情况调查》显示,在五千多名调查者中,选择买房的比例为52%,可见民众买房意愿还是稍强。

中国人自古以来讲究安居乐业,买房置业的传统观念可谓根深蒂固,怎奈何近年来房价一路高涨,在一线城市买套房动辄就要数百上千万,不是任何人都能承担。近期,国家从政策层面鼓励购租并举,这很大程度的促进了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不买房转而去租房的意愿也随之增强。

52%调查者想买房 专家建议视自身情况而定

买房 买的是归属感和附加资源

在选择买房的调查者中,有53%的调查者表示自己想在二线城市买房,一线城市的占比仅为24%。二线城市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无非是坐拥各种良好的生活、教育、工作等资源,而房价又在可承担范围内。

52%调查者想买房 专家建议视自身情况而定

对于为什么买房,有29%调查者表示,自己买的不是房子,而是归属感。

“直到在北京买了房,我才感觉我是属于这个城市的,这个城市也是属于我的,我不再是人们口中的‘外地人’、‘北漂’。我可以去外面工作打拼碰壁受委屈,但我不用灰溜溜地滚回老家去。“小李略有些激动的对房天下表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西岭·香槟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恒大山水城 3300 县城其他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