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地产投资意愿有所下降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降温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7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6年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由于地价高企,房地产开发投资意愿有所下降。此外,土地市场亦有所降温。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3个月回落。数据显示,2016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6981亿元,增长4.5%,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说,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之所以总体呈现出先高后低的态势,主要是部分房企因地价日益高企等因素的影响,减缓了土地投资的节奏。此外,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新开工节奏依然缓慢,主要原因一是市场并没有强劲复苏,二是库存规模依然较大。

数据显示,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1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6月份扩大4.8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848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比1-6月份回落3.1个百分点。

 某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表示,在经历了地价与房价的飞速上涨之后,各线城市之间的投资收益预期正在快速拉近。某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城市房地产市场投资前景排行榜》显示,从市场容量指标来看,京沪深的人口增量与市场规模均位列全国前五,一线城市依然受到房企青睐。二线城市则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年均住宅成交金额超过1100亿元,比其他二线城市高出1.6倍,比全国平均高出5倍;第二类是西安、太原等21个城市,全国排名虽在100名以内,但都或多或少存在库存过高、需求不足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商业地产库存依然高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末,全国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2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19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8%和23.3%。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润达广场 -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