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为什么说中国楼市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看完你就懂了

作者:未知 来源:真话财经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7日 【字体:

没有谁能确定的告诉你未来楼市的走向,一方面有无数人手握大笔资金涌入楼市,另一方面又有投资者高喊楼市已经存在巨大的泡沫。中国的楼市是否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呢?今天《真话财经》就通过4个关键性的指标来解释这个问题。

除了这些关键性指标,本文还充分参考了大量历史数据,文章不夹带个人立场,因为房价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会有人高兴,有人伤心。

房贷收入比超过日本泡沫时期

一般在买房过程中,大部分购房者会选择贷款买房,这就关系到房贷收入比,简单来讲,房贷收入比就是购房者每个月的月供和实际收入的比率,比如每月还房贷5000元、实际收入10000元,这个比率就是0.5,即50%。

按照国内商业银行的规定,为了保证自己的风险,会根据借款人的收入限定最高的贷款额度,要求借款人月房贷月供不得超过月收入的50%,这就是借款人的最高警戒线。

房贷收入比被世界银行和西方国家普遍认可,被认为是对房价高低进行判断和对居民住房购买与支付能力进行测量的最重要的指标。

知名经济学家巴曙松几天前在博鳌地产论坛上指出,中国的房贷收入比增长非常快,已经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日本的房贷收入比从80年代起大幅上升,2000年左右达到0.6左右,而中国在2015年底的居民房贷收入比已经高达0.46,已经超过日本房价泡沫时期的水平。

巴曙松预测,如果房贷增速维持在25%到30%的增速,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房贷收入比会达到美国次贷危机时期的水平。

为什么说中国楼市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新增房贷销售比创历史新高

新增房贷销售比是某个阶段新发放的房贷规模与这个时间段的房屋销售规模的比值,也就是所谓的交易杠杆,衡量的是市场的承载能力。

美国次贷危机发生前,也就是2007年的峰值是52.6%。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发放贷款规模4.7万亿,新房销售额7.3万亿,二手房销售额3.6万亿,交易杠杆43.12%。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惠山公馆 - 北街
子龙邑都 - 老体育场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3300 县城其他区域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