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0月起成都住房实行区域限购 二套房商贷首付最低四成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2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10月国庆大假的第一天,大部分市民还在外出游玩,可政府却没闲着。深夜,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即日起成都将实行区域住房限购,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法人单位经审查确属用自有资金购买商品住房且用于职工自住的除外)。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地区信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10月成都一二圈层住房限购 2套房商贷首付最低4成

 

限购地区扩大到12个县区

据了解,此次实行区域住房限购的地区由之前的主城区扩展到周边城市,即一二圈层(除青白江区)与天府新区。具体包括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

早在2011年2月《成都市金融办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要求的实施意见》即《成都市2011年关于“国八条”限购令实施细则》中指出,在成都市主城区即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及高新区实行住房限购。本细则一直执行到2014年7月,购房所需资料开始简化,成都楼市限购令名存实亡。2015年1月20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宣布“全面取消限购、限价等行政干预政策。2016年10月,成都重启限购政策,限购区域有所扩大。

限购套数的变化

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法人单位经审查确属用自有资金购买商品住房且用于职工自住的除外)。按照通知,即不管目前是否购买过住房,新规开始后,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在限购区域还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若是还未购房的购房者,就丧失了第二套改善型房购买资格,除非先卖掉第一套房。在2011年的限购政策中,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主城区无住房的,可凭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本市主城区购买1套住房,暂停购买第2套住房。

限购地区房贷商贷首付最低4成

通知要求,在成都执行限购的12个区县中,自然人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在今年6月底成都市出台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指出,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五城区和成都高新区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购买其他区(市)县的普通住房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五城区和成都高新区的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5%,购买其他区(市)县的普通住房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目前关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无变化尚待通知。

此外,通知还对开发商拿地建设准备期,新盘捂盘现象,商品房网签,销售价格等方面作出了规定。开发企业应在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现售备案后10日内一次性向社会公开全部可售房源, 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不得有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炒卖房号、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以及违规为个人提供首付款、发布虚假交易信息等扰乱商品房市场秩序的行为,严格商品住房合同网签备案管理,严禁期房转让,商品住房合同网签备案后,不予变更、注销。

点击下页查看通知全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王山别墅 10000 花水湾镇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恒昌·格兰郡 43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4200 内蒙古大道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