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地楼市新政即将“满月” 房价上涨态势出现缓和

作者:郭新 来源:中国财经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1日 【字体:

中国网财经10月29日讯(记者 郭新)今年十一前后,国内多个城市密集出台了楼市限购。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南宁、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惠州等19个城市发布了力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如果再算上9月26日出台限购政策的杭州,这一轮共有20余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

从9月30日至今,各城市楼市新政已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内限购取得了什么效果?房价上涨态势是否得到抑制?

多地楼市新政即将满月 房价上涨态势出现缓和

“楼市四小龙”交易量下滑 房价上涨态势被遏制

去年3月30日,国家为促进房地产去库存,出台一系列措施,简称“330新政”,包括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成,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降至4成,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到2016年9月份,“330新政”正好实施了一年半的时间。在此期间,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也带来了一二线房价暴涨等效果。

“330”新政实施之后,南京、苏州、厦门、合肥四座城市的房价持续上涨,领跑全国,这四个城市也被冠以“楼市四小龙”的称号。今年随着四个城市限购令的先后出台,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相应的变化。

9月25日,南京率先宣布对主城区进行楼市限购,随后又出台了被称为“宁十三条”限购令,南京限购令已经满月。其楼市交易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数据显示,10月南京楼市目前日均成交量约205套,相较9月的日均成交量440套下滑一半多。10月27日,南京楼市日均成交量更是只有177套。与此同时,南京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指数虽然继续上涨,但是涨幅仅有2%,较9月份的3.7%下跌1.7个百分点。

苏州是二线城市中第一个重启楼市限购的,10月3日,苏州连夜升级了楼市限购、限贷政策。而在限购政策出台后的20多天里,苏州楼市降温明显。数据显示。10月4日限购之前的半个月时间里,苏州市区住宅共计成交8163套,平均每天成交544套;而10月4日之后的半个月里,苏州市区住宅只成交了2249套,平均每天成交仅有150套。

今年10月2日限购令后,合肥的楼市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统计数据显示,合肥9月份房价环比涨幅高达4.6%。但在10月合肥重启限购政策后,10月上半个月合肥房价环比涨幅跌至1%。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也已有所减弱,其市区自限购以来,更是连续23天呈现零成交量现象。

至于厦门,在“双限”政策出台后也是呈现出降温的态势。10月以来,仅1盘入市,“银十”已经不再。数据上来看,成交量处于低位,成交均价也有所下滑,市场进入调整周期,加码调控的成效明显。

一线城市房价暴涨终结 楼市调控效果明显

不同于“楼市四小龙”房价在某个特定阶段出现大涨,一线城市的房价始终处于高位状态。一线城市因有“刚需”的存在,其房价很难在短时间内出现下滑。限购新政的出台,更多的是抑制房价暴涨的态势。

十一前后各个热点城市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时至今日已经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无论是“楼市四小龙”还是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房价大幅上涨的态势也受到了明显的遏制。

以北京为例,新政出台以后,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信息显示,10月1-16日,商品住房(不含自住房)共签约8781套,较9月商品住房成交同比涨幅回落29.3个百分点。从价格方面看,9月份北京房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9%,而10月上半月只上涨1.2%,环比下降3.7个百分点。

深圳在深八条出台之后,不仅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其房价更是出现了小幅下跌。据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深圳10月上半月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为0.3%,房价涨幅居15城市倒数第一位,在全国热点城市中楼市调控效果最为明显。

至于上海、广州两地,在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后,也取得良好效果。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海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上涨0.7%,比9月份下降 2.5个百分点,广州房价增速也出现回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子龙晨园 - 老体育场
香槟大道 3300 晋北新城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