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成交大幅下滑 四季度房产市场或再调整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1日 【字体:

10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但是今年“银十”不再。从9月30日开始,全国20多个城市陆续发布了新一轮调控措施。受限购、限贷等收紧性政策影响,10月份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

截至10月30日,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四小龙”等城市,其住宅成交量均出现大幅度下滑。业内人士认为,在地方密集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或将进一步调整。

楼市成交大幅下滑 四季度房产市场或再调整

开罚单 新华社发 朱慧卿/作

降温10月份成交下滑明显

在新一轮调控政策里,北京的政策最为严格,其效果在10月份也表现得最为明显。亚豪机构数据显示,当月北京楼市供应量减少64%,成交量下滑41%。

截至10月30日,10月份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8508套,成交面积94.3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分别减少41%、32%,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5个月的新低。与此同时,当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544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新政之后成交的快速下滑,一方面是受到有效需求减少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到供应“短路”的制约。

任启鑫说,新政之后,市场需求开始出现分化,一小部分之前已经锁定意向房源,或是特定原因急需购房的群体,仍然在继续购房;而另外一大部分需求并不迫切的群体则开始选择观望。其中,一些需要“卖旧买新”的改善型需求,由于在“卖旧”环节难以在预期价位出让,其“买新”的置业计划被迫延期。

不只是北京,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进入10月份后,今年楼市曾一度火爆的“四小龙”——南京、苏州、厦门、合肥的商品住宅销售量全面下滑,市场降温趋势十分明显。

数据显示,9月份南京商品住宅平均每日销售449套,10月迄今的日均销售量仅为207套,环比下降54%;苏州9月份的商品住宅日均销售量为463套,10月迄今的日均销售量为175套,环比下降62.2%;厦门9月份日均销售量为22套,10月份仅为7套,环比下降68.4%。

该机构指出,合肥10月份的商品住宅销售数据尚未得出,但是从9月下半月开始,合肥的商品住宅销售数据就已经开始下滑。9月上半月,合肥商品住宅日均销售267套,下半月仅有60套,环比下降了77.4%。

另外,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全国54个城市10月份以来合计签约商品住宅270164套,这是最近3个月来第一次跌下3万套。相比9月份的数据跌幅为15%。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部分城市因为限购末班车效应的集中签约释放后,市场开始出现调控导致的成交下调现象。在他看来,网签数据尚不足以反映真实的市场情况,“据大部分大型中介公司及开发商调查,本次新政影响下,一二线城市10月份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4成,市场正在快速降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砚湖 10000 安仁镇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御金府 4500 北街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