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下手,楼市颤抖 上海、合肥开启“暴跌”模式?

作者:未知 来源:央视财经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4日 【字体:

中国央行从昨天开始,调整常备借贷便利利率,隔夜、七天和1个月利率分别上调35、10和10个基点,上调后的各项利率分别是3.1%、3.35%和3.7%。 

由于常备借贷便利的操作利率,一般被视为“利率走廊”的上限,此次利率上调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分析认为,此次利率上调反映央行通过紧货币抑制金融杠杆政策意图进一步强化,未来不排除去杠杆进一步加码。这对于楼市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爆降71.1%!楼市一片惨淡

据上海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1月27日到2月2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49平方米,比猴年春节期间减少71.1%,是2011年以来成交量最低的。春节长假期间只有8个项目有交易记录,并且所有项目都只成交了1套。

其他热点城市的楼市同样一片惨淡:

南京市住宅认购量共31套,成交量为1套。认购量与去年春节假期的52套相比,下跌近四成。

苏州住宅认购量1月27日至1月30日为零;1月31日至2月2日稍有起色,成交住宅分别为7套、3套和2套。

无锡楼市春节连续6天零成交,整个长假未卖出1套商品住宅。

杭州市区新房销售量也是屈指可数,总共仅成交了6套,远远落后于猴年春节的32套。

除此之外,被称为2016年楼市四小龙的合肥房价也惨遭暴跌,业主们都坐不住了,纷纷呼吁政府救市!

合肥业主要求政府救市

最近,合肥二手房降价的案例越来越多,而业主也越发着急。合肥的二手房到底跌成什么样子了?而背后的真相又是如何?

1、业主投诉蜀山区房价暴跌16%

12月份,一些业主就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进行投诉。投诉者表示,蜀山区房价暴跌16%,下跌幅度是各区之最。而目前合肥二手房开启抛售模式,房价已经崩盘,政府却拿新房价格说保持稳定,我们业主表示极其愤怒,百姓资产大幅缩水。

2、政务某小区业主直降50万

政务区的二手房很坚挺,再加上房源稀缺,业主挂牌价都很有信心。但限购后,政务区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下跌。

据政务区链家工作人员介绍,年前有些房东降价出售,但是不多,最高有总价降50万的。而最近成交的华润凯旋门小区一套房源,135㎡,总价300万,此外还送车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御金府 45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