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探访成都第三水源地大邑出江 成都人将喝上西岭“雪水”(图)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3日 【字体:

实地探访成都第三水源地:大邑出江(图)

“这几天乡头都传遍了,我们这要修一个大水库给成都人供水吃!”李清书神情骄傲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里的水好得很,都是西岭雪山上化的雪水!”

李清书的家位于成都大邑县三坝乡,他口中的“大水库”就是日前全省水利工作会中公布的成都第三水源--三坝水库。12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大邑县,探访了这个成都人未来的水源地。

第三水源是西岭“雪水”

村民从河里挑水吃:“很凉很干净”

从高处俯瞰,碧绿的出江河在两侧的群山之间曲曲绕绕,河水清澈到可以看到水面下方的大块岩石。群山被满满的植被覆盖着,墨绿色的树林中有几块零星的青绿色庄稼地和农家矮房,看不见一个顶着烟囱的工厂。沿着河水顺流而下,一座香火缭绕的道观坐落在河畔,门头的匾额上写着“川王宫”。

就是这里,将建成储水量比崇州李家岩还大的成都第三水源--三坝水库。据大邑县出江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初步规划,三坝水库的修建范围将起于出江镇三坝乡,然后沿着从西岭雪山流下的出江河,止于新场镇川王宫。

李清书住了四十多年的三坝乡位于出江河的上游,这条由西岭雪水融化汇集而成的河流是他和乡亲们吃水用水的提供者。“以前挑着水桶去河边打,后来为了方便就在家里打了一口井,吃渗过来的河水。”到现在井已经用了二十多年,李清书家里从三口人变成了五口人,一家人煮饭、喝水都靠着这口井。李清书上初中的女儿告诉记者,“水很凉很干净。”

出江河流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建筑川王宫时,被当地村民叫做了虎跳河。居民肖至芳告诉记者,外面现在还可以看到以前专门修的台阶,“可以下到虎跳河河边,十多年前我们都是排了班轮流去河边挑水烧了吃。”她笑着说,但是后来轮着轮着就乱了,“三个和尚没水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3300 晋北新城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4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