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购房者请注意! 成都各大银行开始收紧房贷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0日 【字体:

近日,各地不断传出收紧房贷的消息。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蓉城各大银行获悉,目前的房地产政策的确有所收紧,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内部审核已非常严格,更多都是9折。

农行四川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几个月,人民银行一直在严控房贷规模,要求各家银行不能放太快、太多。据了解,因为目前房贷形势严峻,该行每年一度的新春房交会也临时取消了。

至于价格,该人士透露,目前该行还没提,首套房最低可以做到85折,但必须是合作非常好的开发商和客户,数量有限,更多是9折。据说,建行下属分支行的平均定价若低于92折,分行就不配置资源了。

规模受控在其他几家银行也得到了证实。工行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内部对首套房85折控制很严,在审核上会更多考虑对银行的回报率,大多数客户都是9折或更高。该负责人称,房贷政策收紧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资源配置上,会更多给予效益好的支行或客户。

中行四川省分行相关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监管部门在控制规模,不允许各家银行放太多住房贷款。据称,该行今年1月份的投放额度同比只相当于2016年的三分之二左右,这还是积压了一部分客户的原因。据透露,目前各分支行能够获得的首套房权限最低就是9折,如果要申请85折,必须通过省分行审批。

建行四川省分行知情人士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部分支行就在主动提价了,“这算是市场行为”,因为分行的指导意见是,将资源配置给效益更好的支行和客户。该人士证实,政策“是收紧了”,至于市场传言的“低于平均92折就不配额度”的说法,该人士没有正面回应。

来自融360的最新房贷报告显示,1月份全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为4.46%,环比上升0.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在监测的36个城市中,成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为4.25%,折扣率为8.67,排名全国第7位,最低的城市是天津,为4.14%。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林肯郡 3500 晋北新城
香槟大道 3300 晋北新城
子龙晨园 - 老体育场
大邑金融中心 3700 内蒙古大道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