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加息概率骤升 2017到底要不要去买房?

作者:郝俊丞 来源:融360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8日 【字体:

目前房价已到“天花板”,2016年透支了相当一部分的购买力,政府实施调控政策之后,改变了人们对房地产的预期,另外2017年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适度收紧,这些因素会对楼市产生较大的下行压力。

2017年市场可能会平静得多,下半年下行的压力可能会更大,多数泡沫较小的城市的房价会缓慢增长,个别泡沫较大城市的房价或许会出现下降,但对于自住型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优先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2017年还是合适的买房时机。

小融点评:中国房价已经远比世界任何一个发达国家高很多了,根本不知道继续上涨的冬季在哪里!下跌,回归合理价格才是正道。

继春节长假前上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后,节后首个交易日央行再次“出手”上调常备借贷利率(SLF)和逆回购利率。业内人士表示,货币政策收紧信号或导致房贷利率上调,在市场风险和政策风险双重压力下,银行可能会通过价格手段防控风险。此外,在加息周期和调控政策背景下,房地产(包括一线城市)将可能迎来长周期拐点。(摘自:中国证券报)

小融点评:在强大的加息心理预期下,央行没准真的会有实质性的动作,届时房价不一定会降,但买房成本一定会涨,倒霉的还是悲催的房奴。

在一线城市高房价的重压下,“逃离北上广深”渐成为了时下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年轻人中许多都选择了逃离,但是逃离的结果有时候离设想很远。

在每次因水电器故障、素质差的租客、冷漠的房东而焦头烂额,甚至找不到中意的房子几近露宿街头的时候,谁能保证从没接近崩溃过?

选择逃离,回到二三线城市的家里,过安稳无忧的日子,可是又真的无忧么?当初嘴里念叨着公平公平离开了北上广,到了家才发现自己错了,而且错得很离谱。

与大城市相比,小城市更加靠关系、拼爹。反而大大弱化了个人奋斗的希望。

不思进取的生活方式,观念的代沟,思维方式的差异,精神生活的匮乏,一眼便望得到头的生活……

行了,还是回北上广深吧。一切都是自由的代价啊。(摘自:真话财经)

小融点评:空城越空,房价越高,融不进的城市,回不去的故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4100 大邑大道
惠山公馆 -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