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剩女”成高房价一大推手? 单身时间越久越想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7日 【字体:

“剩女多的城市房价会涨!女性初婚年龄30岁以上,核心家庭离婚率在30%以上的城市房价一定会涨!”

在上海举行的“2016外滩金融·房地产投资论坛”上,经济学家金岩石观点一出,引发一轮热议。他认为,女人天生是消费的动物,“剩女”多是城市经济繁荣的表现,于是这样的城市房价也会走高。

剩女多的地方房价贵?

国是直通车记者收集了一些数据进行比较。婚恋平台世纪佳缘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平台上年龄超过27岁的未婚女性占比最大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成都、天津、长沙和郑州。

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部上榜,这些城市也是中国房价最高的区域之一。成都、天津、郑州等城市也是去年以来楼市活跃度较高的热点二线城市。

根据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6年全国楼市50强城市排行榜》。深圳、上海、北京是中国新房价格最高的城市,成交均价已超过3万元人民币/平方米。而天津、长沙、成都等地去年房价涨幅均超过10%,房价偏热。重庆楼市则是在去年年底出现一轮异动,不少外地人蜂拥抢房。不过,调控政策迅速介入,遏制了这种情况。

尽管并未完全重合,但剩女较多的地方的确大都是房价活跃或者大涨的地方。

高房价城市中女性相对单身时间长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单身人口已达2亿,越来越多女性接受和享受单身状态。

安居客发布的《2016单身青年“新三光”报告》显示,27岁以上的“大龄剩女”中有4成单身状态已持续了三年以上,已买房的女性“宁单身不将就”的态度更坚决。

然而,在小城镇和农村中,生活和买房压力较小,传统观念较重,人们普遍认为到年龄结婚是一件必须的事情。“大龄剩女”们受到父母的压力、社会舆论的压力,很难长时间“孤军奋战”,很快就会“被”脱单。

“大龄剩女”的钱都去哪儿了?

单身女性越发独立的主要原因在于对事业的追求。单身女性辛勤的工作,除了希望干有一番事业,还有住房成本的压力。

根据安居客《2016单身青年“新三光”报告》数据,居住支出为最大开销的单身女性,占了30%,仅次于33%的买买买。

27岁以上的“剩女”在居住上的开销比例更高,超过50%的人每月最多的钱用在房租或房贷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买买买比例则降低至25%,吃喝玩乐占比则低至15%。

安居客房产分析师透露,根据调研数据,45%的27岁以上单身女性选择独居而非与人合租,居住支出相对更高,而27岁以下单身女性中独居比例仅为30%左右。此外,还有25%的大龄剩女已经买房,房贷支出也是每月开支的大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子龙晨园 - 老体育场
城市绿洲2期 -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水岸西岭 7200 西岭镇
御金府 4500 北街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