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市房管局权威解读市民18个住房限购新政问题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5日 【字体:

从23日晚间成都限购政策发布之后,成都市的购房者就炸开了锅,各色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我的户口在锦江区,就只能买锦江区的房子吗?”“我在天府新区工作,可是买不起这里的房子,难道还不能去别的地方买了吗?”“我连续缴纳社保满两年,可是去年才转入高新区,我可以买房吗?”

为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特地联系到成都市房管局,针对本轮限购做出官方解读,涵盖了关于该政策可能涉及到的18个问题,详细解答购房者的疑惑。

成都市哪些区域实行限购政策?

答:限购区域包括成都市12个区,分别为成都高新区(包括高新区南部园区和高新区西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微博 微信)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

此次限购新政何时开始实施?

答:自2017年3月24日零时开始实施。实施之前,商品住房已在全市统一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完成商品住房定购、拟定合同、已售(备案)状态之一的;二手住房已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完成打印“成都市存量房买卖经纪服务合同”(居间成交),或“成都市存量房买卖合同”(自由成交)的,按原政策执行。

此次限购包含哪些住房?

答:此次住房限购包括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什么是二手住房?

答: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的住房再上市交易的,通俗称二手住房。

在高新区南部园区或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新购房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答:(1)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购买住房,应当拥有高新区南部园区户籍(或者在该限购区域内稳定就业并且连续不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购买住房,应当拥有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户籍(或者在该限购区域内稳定就业并且连续不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

(2)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购买住房,应当在高新区南部园区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购买住房,应当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无自有产权住房;

(3)自2016年10月1日以后尚未在成都高新区(包含南部、西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龙泉驿、新都、温江、双流、郫都区新购买商品住房。

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购买住房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答:在上述限购区域新购买住房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拥有成都高新区(包含南部、西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龙泉驿、新都、温江、双流、郫都区等12个限购区域内任一区域户籍(或者在12个限购区域内任一区域稳定就业并且连续不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

(2)自2016年10月1日以后尚未在12个限购区域内新购买商品住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林肯郡 3500 晋北新城
圣桦城 4200 内蒙古大道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御金府 45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