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陈政高:公积金条例的修订主要解决三方面问题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0日 【字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个基本面和房地产市场紧密相关,只要这个基本面不改变,房地产市场就不会改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做客新华网回应网民关心的房地产走势问题时表示,当前国家已经出台了若干个调控政策,也储备了若干个调控政策,这些政策足够我们调控市场所用。

此外,陈政高介绍称,目前正在根据中央要求制定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这个基础性制度长效机制出台以后,对房地产会起到一个保障作用。

而对于网民提出的公积金异地提取“章太多”的问题,陈政高解释称,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多个方面,一个是异地贷款涉及两地之间的关系问题。另外在手续上也确实有问题,大家都反映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正在想办法如何来调节公积金贷款这种行为,我相信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的。

陈政高表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根据中央要求,对条例进行了广泛地征求意见。国务院法制办已经公开向社会征求了意见,整个的修改条例正在进行当中。

在他看来,公积金条例的修订主要解决三个方面重要问题,第一,从体制上保证公积金的安全,因为这是老百姓的住房钱;第二是如何降低门槛让低收入家庭能够买得起房,也能租得起房;第三是怎么更好地发挥公积金的作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祥荣城市绿洲 400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