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排行榜 别再错过买房时机

作者:郝俊丞 来源:融360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3日 【字体:

据融360的房贷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利率继续环比上涨0.01%,房贷利率收紧已成趋势。

究其原因,我国房地产调控的效果一直不尽如人意,在去年诸多城市实施了大规模限购政策之后,楼市并没有像预期一样表现出“量价齐跌”,反而呈现出一幅“量跌价稳”的局面,尤其是近期,北京二手房销量逐步攀升,上海再现排队抢房的场景,更让人们对于限购政策产生了怀疑。因此,在没有更为严厉的政策出台之前,收紧房贷利率似乎成为抑制楼市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具体来看,在融360(fangdai123)监测的全国35个主要城市中,利率环比下降的为4城,环比上升的增至8城城,保持不变的为23城。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天津自2016年5月开始连续9个月都是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然而在这个月,天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大幅上涨0.14%,成为房贷收紧最为明显的城市,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为佛山,其首套房带平均利率为4.20% ,最高的为乌鲁木齐的4.9%。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排行榜

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排行榜 别再错过买房时机

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排行榜 别再错过买房时机

一线城市全面收紧

在北京全面收紧房贷之后,市场上就开始预期广州将会在什么时候收紧房贷,毕竟在北上深的首套房贷利率统一收紧至9折以后,一线城市就只剩下广州这颗“独苗”了。

虽然,普遍的预测是广州不会过快的实施首套房贷利率的统一折扣,但根据这个月的数据显示,广州收紧房贷看似已成为事实。

首先,根据融360的数据显示,广州本月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涨0.07%,2016年2月以来最明显的上涨。

其次,根据中国证券网的报道来看,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已经牵头召开会议讨论广东首套房贷利率自律公约,约定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9倍,原则上3月1日起执行,执行范围为广东省(不含深圳市)。

虽然,目前还未有具体的公约出台,但是既然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已经有此举措,那么就有理由相信此公约早晚会出台,只是推出的时间还是未知数。

但不管怎么说,如今的广州楼市对于规范房贷市场,不打价格战应该已经达成共识。

二线城市收紧信号增强

从数据来看,各二线城市表现不一,涨幅高者如成都,环比上涨0.19%达到4.44%;优惠大者如郑州,环比大降0.19%,达到4.41%,成为半年来的新低。但是综合来看,二线城市的房贷未来收紧信号也在增强。

首先是,各二线城市在经历过去年的暴涨之后,已经有不少城市先后调高了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比如天津、青岛、杭州、石家庄、成都等城市在本月的上调幅度都很明显。

其次,2017以来,新增贷款仍居高不下,尤其是央行已经对主要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贷款项目需提前报备;另一方面央行还就贷款规模对总行专门下达了指导,指导方向还涉及去金融杠杆、稳定房产泡沫、防系统性风险等要素。而二线城市如今正是调控的重点,房贷利率收紧也是情理之中。

最后,从国家统计局的房价数据来看,多个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已经环比停涨,要想长远遏制房价上涨,必须通过需求端的购买限制、信贷收紧来控房价,所以未来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将成为调控的重中之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大邑凤凰岛 - 县城其他区域
王山别墅 10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