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实施“两轨五横六纵” 大邑跨入成都15分钟经济圈

作者:洪继东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7日 【字体:

“十三五”期间,大邑县将紧紧抓住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四中心一枢纽”的契机,融入成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从铁路、公路、轨道交通等上下工夫,加快大邑重要对外通道和骨架交通路网建设,主动跨进成都15分钟经济圈,主动承接天府新区辐射,主动对接蓉欧快铁和高铁交通圈,增强大邑县产业聚合效应,加快推进大邑“七城同创”。

实施“两轨五横六纵” 大邑跨入成都15分钟经济圈

已经通车的成温邛快速路大邑段  图片来自于美丽大邑

大邑县依托成都交通发展战略和《成都市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结合县域路网状况和产业结构,在“十三五”期间将着力推进“两轨五横六纵”骨架路网建设,2020年建成服务“东部新区”和一、二、三产业的高效、快捷路网,建成与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立体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着力构建以县城和东部新区为核心的“2+1+14+N”县域城镇体系。

据悉,目前,“两轨五横六纵”涉及的交通建设项目正顺利推进,其中成温邛快速路已建成通车,西岭至大川通道完工;成蒲铁路大邑段正抓紧施工,预计2017年7月完工;大邑至天府新区快速路第一期预计年底完工,大邑至天府新区快速路第二期、三期正进行前期准备;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西段(成都第三绕城高速)也在快速推进。

处于远郊区域的大邑县,将改变只有一条高速连接成都中心城区的状况,形成多条快速路、高速路、高铁多连接通道的立体交通,更好地承接中心城区经济辐射。15分钟经济圈的构建,也使大邑的城市发展思路突破“单打独斗”,卫星城概念,也将为大邑城市发展打造新的“引擎”。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大邑凤凰岛 - 县城其他区域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恒昌·格兰郡 43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