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限购”向“限售”转移 9城市推新政:住房交易受时间限制

作者:未知 来源:房天下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1日 【字体: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离之后,“限售”逐渐成为各地房地产调控的另一个重要手段。

4月10日,东莞和扬州相继升级限购。东莞本市户籍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继续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已有一套住房、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除限购升级之外,东莞也宣布加入“限售”城市行列。规定在东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的(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以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扬州发布通知,在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第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第一套住房及以上的,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两天之前,珠海、常州和惠州也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不约而同地提及了“限售”政策。珠海规定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须满3年之后方可以再次购买住房;新购买的住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或转让。常州则规定新购买商品住房(包括二手住房)的,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才可上市交易。惠州要求新购买(新购买是指自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方可转让。

业内认为“限售”对于投资客炒房快速套现,有着很沉重的打击。据不完全统计,除了新加入的扬州、东莞、珠海、常州和惠州,广州、厦门、青岛、福州已在前期实行了“限售”政策。

3月25日,厦门宣布升级楼市调控,规定:厦门市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1套住房;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福州从3月29日起,要求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3月3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监局等三部门联合发文规定在本市范围内(六区四市)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同一天,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对外发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居民家庭新购买住房(含新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业内人士称,类似的在几年时间内限制商品房销售的调控办法,有效破坏楼市炒作的套现机制,对稳定市场有积极作用,对其他城市也有借鉴意义,不排除更多的城市加入“限售”的行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砚湖 10000 安仁镇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保利中央峰景 55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