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清明小长假外地购房者涌入雄安新区 雄县好地段两到三万都可接受

作者:陈禹明 王全浩登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3日 【字体:

4月1日新华社的一则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点燃了多地房地产投资客的抢房热情,而包括雄县在内,多地已采取了措施,防止炒房对雄安新区推进的干扰。雄县政府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昨天上午10点半,县里召开了房地产整顿的紧急会议,不管违法还是正规的中介机构都已封停,本地人不允许买卖,二手房也已暂停交易,房产市场全面冻结。

外地购房者涌入雄安新区 雄县好地段两三万可接受

航拍雄安新区雄县

雄县房产市场全面冻结

雄安新区消息一出,雄安新区下辖的雄县、容城、安新3县即刻成为投资者和资本的共同目标。而雄县成了经典样本。

据当地人介绍,在4月1日之前,雄县好一点的房源单价大概在6000元左右,然而消息出来后,房价涨得让卖家都感觉心里没着落。

“我有套120多平米的房子,刚才有人打电话来说要以2.5万每平米的价格买三套。房价涨这么快,太疯狂!”记者在现场接触到一位雄县当地居民,话语中带着惊叹和不可思议。

新区成立、北京人来买房,成为雄县街头巷尾谈论的共同话题。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外地车在街上跑。”当地人说,下午四点坐在饭馆里吃饭的都是开车从北京来的买房者。

不过当地早已对此有所防范。雄县政府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昨天上午10点半,县里召开了房地产整顿的紧急会议,不管违法还是正规的中介机构都已封停,房产市场全面冻结。新京报记者昨日看到诸多售楼处和中介大门已被贴上了封条,无法提供交易。

4月2日,新京报记者来到位于保定市雄县雄州路的鑫诚小区售楼处,尽管玻璃大门紧锁,屋内空无一人,没有任何办公迹象。但数十位不甘心的购房者仍在此徘徊,希望能从附近的售楼人员处打听到最新的房屋资源。

“每个售楼机构门口都这样。”来自北京的林先生无奈地抱怨称。他绕着县城转了一圈后,却没找到任何一家正常营业的楼盘。

记者在当地的鑫诚销售中心看到了《关于商品房预销售的预警通告》、《致广大居民的一封公开信》,两份文件落款为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期为3月27日。 “预警通告”中称,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房时,要认真查验所售商品房是否已取得有效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并查看预购商品房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之内。 住建局称,“不要以认购、预订、排号、VIP卡等方式向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缴纳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主动规避因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而产生的风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40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