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城房贷利率收紧 成都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1日 【字体:

5月2日起,北京开始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各主要银行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另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4月以来,已有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上调房贷利率。那么,成都房贷利率有无变化?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否上浮?

楼市调控需要多城市房贷利率收紧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加码,主要城市房贷利率收紧是大势所趋。”有关房产专业人士认为,收紧房贷利率,一方面是配合楼市调控的需要;另一方面,市场存款利率在上升,房贷利率如果继续优惠,就会影响银行自身的利润。

据了解,5月2日起,北京二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5月8日起,广州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全部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另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4月以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出现利率上调。4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52%,大概相当于基准利率的9.2折,环比3月上升0.67%,连续4个月上涨。

“房贷利率提升后,对楼市的影响会从量变到质变,目前房贷收紧效果还不明显。”知名策划人李绍华认为,房贷利率上浮,对炒房客的影响最大,也最直接。但房贷利率的调整主要在一二线热点城市,至于三四线房地产库存量大的城市,短期内不会提高房贷利率。

成都楼市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成都首套房贷款利率,部分银行还可以执行9折,比如工商银行,但多数银行都在执行9.5折。”成都某品牌中介公司负责办理贷款的人士告诉记者,二套房贷款基本上都上浮10%,有的银行甚至上浮15%。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蓉的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目前对于二套房贷款执行利率都上浮了10%。但对首套房贷,各银行执行标准不一,如中国银行最低9.5折;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是基准利率;东亚银行成都分行9.5折;民生银行9.8折。

“目前民生银行首套房贷款为9.8折,5月底会回归基准利率。”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一季度,在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影响下,热点城市的楼市受到了一定影响,住房贷款占比也开始回落,但依然未回落到过去30%以下的合理区间。本次利率优惠的调整,意在从源头上防控金融风险,也将稳定房地产市场。此外,受货币政策的影响,资金成本上升,使得银行需要控制房贷业务成本。当前信贷政策收紧,客户贷款购房成本增加,多个银行的房贷利率上调已对购房者心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成都楼市供应持续上扬,多数楼盘的开盘认购率也比较高。对此,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认为,“成都作为热点城市,是否会接棒‘定向加息’政策目前还不好判断,不过也不排除房贷利率还将上涨的可能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王山别墅 10000 花水湾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砚湖 10000 安仁镇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