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从领涨到领跌 二线“四小龙”城市房价调头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7日 【字体:

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再到限制“商办”,中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去年领涨全国的二线“四小龙”城市合肥、厦门、南京、苏州房价出现调头向下的逆转趋势。

从2016年3月到2016年7月,合肥、厦门、南京的楼市热度持续高涨,房价涨幅一路领跑。官方数据显示,当年4月至7月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前三一直被这三个城市包揽。加之,未被国家统计局列入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清单但涨势凶猛的苏州,业内将之戏称二线城市“四小龙”。不过,今年4月份,“四小龙”的房价开始领跌。

根据官方此前公布的数据,厦门、南京、合肥三城的二手住宅价格降幅位居前三,领跌全国。在此之前,合肥二手房价2月领跌,南京3月领跌,三城二手住宅价格的下行趋势凸显。

此外,2017年4月,厦门、南京、合肥的新房价格虽然不是全国领跌,但在降幅排名中都进入了前十。其中,南京新房价格跌幅排名第四,合肥跌幅排名第七,厦门不涨不跌,排名第九。

官方数据虽未包括苏州,但据某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苏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在2016年10月到达顶点,超过每平方米2.2万元(人民币,下同),之后便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虽然途中有所反复,但到2017年4月时新房均价已经下降到每平方米接近2万元,房价回落也是苏州楼市的大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领涨到领跌,合肥、厦门、南京、苏州四城的房价走势与政策调控密不可分。

如:2016年,厦门于7月限贷,9月限购,10月升级“限购”,当月升级“限贷”。到了2017年,厦门又于3月24日,出台了限售政策,要求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再如:南京于2016年8月重启限贷,9月重启限购,10月5日为限购限贷双加码。2017年5月13日,南京也出台了限售政策,要求新购房取得不动产权证三年内不得转让。

业内人士表示,从厦门、合肥、南京、苏州的政策变化与房价走势可以看出,楼市政策的收紧对稳定四城市场预期,平抑房价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的指导下,业内人士认为,厦门、合肥、南京、苏州的政策虽然不会有北京这样严格,但仍会长期保持紧缩的态势。因此,降温趋稳,房价逐步回落料是厦门、合肥、南京、苏州以及其他重点二线城市楼市接下来的大趋势,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住宅价格,未来涨幅收窄、由升转降的城市将会越来越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砚湖 10000 安仁镇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御金府 4500 北街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